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云南:统筹推进保护治理真正做到“还湖于民”

日期: 2022-01-05
字体: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日前率队调研检查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流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抓整治、转观念、建机制,下足真功夫、硬功夫、长功夫,坚定不移抓好抚仙湖保护治理这个“千年大计”。

  在澄江市路居镇阳光海岸调研“两违”拆除情况时,王予波指出,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站在人民立场上检视、思考、整改问题,推进流域空间永久管控,言必信、行必果,真正做到“还湖于民”。在抚澄河沿岸察看入湖河道水质时,他指出,要坚持科学精准施策,加快实现全流域截污治污,统筹抓好入湖河道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治理。在右所镇柏枝村调研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时,他要求依托新型经营主体,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生产组织方式的全面转变。在右所镇小湾村调研生态旅游时,他强调,要按照“严控增量、提升存量、传承乡愁、卓尔不群”的要求,大力创建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发展、农文旅深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和高A级景区,打造沿湖大湿地、大生态、大景观。

  调研期间,王予波察看了抚仙湖水质和沿湖项目优化、流域空间管控情况,与大家一同研究保护治理任务清单。他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标、再接再厉,坚持不懈抓好保护治理各项工作。要树牢大历史观,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上全面检视自我、检视工作,既抓好实际问题彻底整改,又推动发展理念根本转变,真正在思想上划出硬杠杠、在制度上立下铁规矩。要扎实推进依法治湖、科学治湖、系统治湖、责任治湖,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实现水质、水环境、水生态保持稳定并逐步改善。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和“湖、人、村、城”全域谋划,统筹好生态移民搬迁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全流域转型发展闯出新路子,努力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