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到基层联系点调研

日期: 2022-01-01
字体:

  12月30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到部环境政策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调研,并与基层联系点战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座谈交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政领导干部建立基层联系点有关要求,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工作情况,并帮助解决有关问题。

  孙金龙首先浏览了政研中心宣传工作栏,察看政策研究成果及理论刊物。随后到调研评估部、战略部、综合部等部门,仔细询问各部门主要职责和大家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和专业情况,提前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勉励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生态环保事业。

  在座谈会上,孙金龙听取政研中心工作汇报和战略部党支部工作汇报,并与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孙金龙说,政研中心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宣传贯彻,不断提高服务决策支撑能力,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并依托政研中心实体化运作后,各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三高地、两平台”作用逐渐显现。

  孙金龙强调,加强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对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系统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做好生态环境政策与经济政策交叉研究。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服务部中心工作开展研究,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地方开展调研,不断提高政策建议的针对性、可行性,使政策出台更接地气。要围绕生态文明创新理论开展研究,加快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建设,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理论读物编写,办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组织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加快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孙金龙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孙金龙勉励青年干部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静下心来多读书、多总结、多工作,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强才干、提升信心。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丰富经济、社会、文化等多领域知识。政研中心领导班子要带头抓好学风,进一步形成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政研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战略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