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山东拟制定“运动蓝”指数

日期: 2021-12-16
字体: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气象局等四部门近日共同起草了《关于发布“运动蓝”指数指引青少年秋冬季户外体育锻炼的通知》,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根据征求意见稿,山东拟制定“运动蓝”指数(适宜、需谨慎、不适宜),对六种空气质量状况下青少年进行户外体育锻炼给出建议。

  据悉,征求意见稿明确,市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要按照规范和天气预报,对所辖县(市、区)未来三日的环境空气质量做出预报,并根据“运动蓝”指数确定其类别,每日上午分别推送市级教育、卫生健康、气象主管部门。市级生态环境部门及教育、卫生健康、气象主管部门每日上午12时前分别在本部门网站主页、本系统APP或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未来三日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及“运动蓝”指数类别信息,指引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和青少年开展户外体育锻炼。

  县级教育主管部门负责“运动蓝”指数“不适宜”类的运用管理,组织辖区学校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学校负责“运动蓝”指数“需谨慎”类的运用管理,遇到指数“不适宜”类状况时,学校要认真执行县级主管部门指导,如遇突发性重污染时可先停课后备案。

  根据征求意见稿,济南、青岛、东营、日照、德州5市要在12月下旬第一批发布“运动蓝”指数类别信息,其余市尽早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