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内蒙古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 2021-12-08
字体: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日前主持召开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保护治理重点工作。

  王莉霞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国之大者”,是内蒙古必须完成好的重大历史任务、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

  王莉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落实这一国家战略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内蒙古沿黄地区落实“三新”要求、落实战略定位和走好新路子的主抓手,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主动担当、苦干实干、紧抓快办,确保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莉霞要求,要牢牢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处理重大关系,深化落实关键任务,严格执行布局性调整规划,持续解决结构性矛盾问题,加快黄河生态带建设,加快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地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方位推进发展绿色转型。要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全面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强化水资源总量和强度双控,加强水源地特别是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让宝贵的水资源得到有效保护、高效节约利用。要下气力治理环境污染,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举一反三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治理。要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坚决整治河道“四乱”,有序推进滩区居民迁建,切实加强防洪体系建设,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黄河安澜。要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淘汰落后、低端、过剩产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河套灌区现代农牧业,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