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宁夏:坚决整改督察反馈问题 全力抓好大气治污攻坚

日期: 2021-11-27
字体:

  11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坚决整改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抓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牢牢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峻复杂性、现实紧迫性,坚决扛起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要以更有力的行动,加快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警示片纰漏问题、自治区督察指出问题,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对今年要完成的,全面盘点梳理,增补有效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尽快评估销号;对明年要完成和需要长期坚持的,分阶段细化措施,分时段量化任务,逐一推进整改;对已整改的,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不反弹、不反复。要以更精准的措施,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紧盯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气,确保空气质量达到国家考核要求;持续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统筹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城市和乡村,系统推进“五水”同治,确保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保持Ⅱ类进Ⅱ类出、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稳定达到80%;科学统筹能源保供、能耗“双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该保的坚决保,该压的依法压,力促经济增长和能耗“双控”协同共赢。

  会议要求,要以更严格的要求,压实市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监测预警,每日研判、每周调度,及时消除隐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加强监管执法,对发现的超标排放、违法生产等问题,公开曝光、重拳出击、铁腕执法,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强化督查考核,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大气污染攻坚、年度考核指标等重点任务,督进度、查问题、问成效,力促工作落实、任务落地,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