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内蒙古: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日期: 2021-11-24
字体: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日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王莉霞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的重大工作抓手,是增进人民福祉、促进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工程。

  王莉霞强调,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必须始终紧紧盯住、坚持不懈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要求,全面盘点核查,找准差距短板,着力解决问题,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举措、做实整改成效,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复核、经得起检验,做到改彻底、治到位、不贰过、不反弹,以问题整改带动生态环保工作水平提升、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王莉霞要求,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梳理检视、深挖细查严纠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积弊顽疾,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常态化、长效化。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提升草原森林保护水平,推动流域综合治理与湿地保护修复,强化土地沙化荒漠化防治,大力推动污染防治向农村牧区延伸,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领域全方位推动发展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