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宁夏:以自然恢复为主 避免过度人工干预

日期: 2021-08-06
字体:

  记者近日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印发《推进市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市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要遵循生态系统演替和自然地理演变规律,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避免过度人工干预,实施基于自然的生态修复。

  《通知》明确,市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期为2021-2035年,基准年为2020年。规划近期为2021-2025年,规划中期为2026-2030年,规划远期为2031-2035年。规划编制过程中,要综合气象、地质、环境和社会经济状况等数据资料,全面掌握区域自然地理状况、生态系统类型和分布、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自然灾害发育分布等基础地理条件和生态本底状况,利用本行政区域或所在设区市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以及其他专项生态评价成果,分析国土空间利用现状,系统诊断生态问题,识别生态安全格局,预判生态风险。

  《通知》提出,重点从国土空间格局优化、受损重要生态系统修复、生态系统质量改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碳汇能力提升、规划任务完成考核等方面,科学确定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提出约束性和预期性指标。科学划定修复分区,提出分区修复方向。在生态、农业、城镇三类空间冲突的重点区域,发挥生态修复作用,形成点线面结合、生态功能互为支撑的国土空间格局。

  《通知》特别提出,要根据生态问题的紧迫性、严重性和生态系统功能重要性、敏感性和恢复力,部署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保护重要生态空间,整治失序低效空间,修复损毁退化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