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部署河湖长制工作

日期: 2021-05-30
字体: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第一总河湖长石泰峰日前主持召开自治区河湖长制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加强河湖治理司法保障、河湖水污染防治、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治河治湖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掌握内蒙古的水情水况,深入研究水问题的复杂成因和演进机理,深刻认识强化河湖长制、保护治理河湖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解决好突出问题,让内蒙古的河湖靓起来、水质好起来、水域美起来,把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到位。要紧扣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解决问题,努力在治水治河治湖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保护修复河湖水生态摆在首位,统筹自然生态各个要素,实行最严格的水生态保护和管控制度,切实提高水源涵养能力。要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饮用水水源、黑臭水体、工业废水、城乡污水、农业退水治理,从工业源、生活源、农业源等入手,下大气力推进传统产业绿色化清洁化改造,积极推广清洁循环生产方式,从源头上杜绝超标污水排入河湖。

  杨爱群 李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