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督察工作的强大力量

日期: 2021-04-20
字体:

  4月13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聆听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的序厅,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刘伟平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的7个展厅。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革命影像,带领大家走进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历史长河,再现了72年前渡江战役的艰难险阻和400万军民奋勇南渡的壮阔画面。督察组全体成员怀着敬畏之心,从中感悟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放全中国而甘洒一腔热血的英勇精神。

  参观结束后,组长刘伟平就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现场为全体成员讲起了党课。刘伟平说,利用合肥市的红色资源,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读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党的事业作为奋斗的方向;汲取中国革命历史的营养剂,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为实现党和国家确定的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努力奋进的动力;把党史作为必修课,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能力。

  刘伟平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方面开始了他的讲课。学史明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学史增信,以实际行动锤炼坚强党性;学史崇德,以实际行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督察工作。

  刘伟平接着说,渡江战役所孕育的“军民团结、一往无前,坚定信念、革命到底,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精神,将激励我们为实现“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坚决扛起督察政治责任,促进安徽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党课接近尾声之际,刘伟平强调,正因为有了革命先辈的牺牲和奉献,中华民族才能一路向前。希望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督察人员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能够深刻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政治意义,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督察工作的强大力量。下沉过程中,督察人员要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严实的作风,以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收集的线索都要深入细致核实,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督察组的凝聚力、战斗力,高质量完成督察任务。

  一个半小时的党课结束后,现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督察人员纷纷表示,这堂党课让自己受益匪浅,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我们从渡江战役纪念馆再出发,向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