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山西:持续修复治理“两山七河一流域”

日期: 2021-03-30
字体:

  近日,山西省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会在介休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全省环境污染防治和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楼阳生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林武出席并讲话。

  楼阳生批示指出,近年来,山西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圆满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楼阳生强调,要以开展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持续修复治理“两山七河一流域”,加快生态环境保护市场化进程,使绿水青山更好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要突出精准治污,紧盯结构性季节性污染,着力解决工业污染、冬季散煤污染、夏季臭氧污染、柴油货车污染等问题,有效实现污染“削峰降频”。要突出以线带面,统筹实施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努力打造山西生态环境亮丽风景线。要突出系统治理,综合运用行政、市场、法治、科技等手段,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进入生态环保领域,将环境改善空间转化为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优势。要突出环保惠民,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健全工作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务求实绩实效,努力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山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林武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决心和坚决态度,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主动仗、下好环境整治先手棋,乘势而上开启全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进一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