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青海省:坚决完成木里矿区种草复绿任务

日期: 2021-03-10
字体:

  青海省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动员大会日前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强调,去年以来,青海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保护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构建生态安全屏障、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尊重自然规律就是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青海全省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增强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意识,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这一“国之大者”,不断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短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长星强调,过去一年,青海全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在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大规模国土绿化、森林草原防灭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发展生态富民产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新的一年,希望全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坚决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引领,全面完成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扎实开展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工程,保护好“中华水塔”,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刘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好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总抓手,加大草地、湿地等资源保护力度,提升灾害防控能力,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科学合理利用生态资源,保持政策稳定性,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盯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工作调度,严把工程质量,强化协调配合,坚决完成木里矿区种草复绿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