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红河州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

日期:2021-01-22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以下简称红河州)州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红河州奋力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州坚持生态优先态度之坚前所未有,环境质量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产业结构调整幅度之大前所未有,监管执法尺度之严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

  据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悦江介绍,“十三五”期间,红河州委州政府按照“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的工作思路,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出台了《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决定》,全面推进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通过不懈努力,全州森林覆盖率由2014年的47.27%提高到目前的57.32%,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6%,获批国家森林乡村23个、省级森林乡村97个;成功打造元阳哈尼梯田小镇、可邑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红河哈尼梯田核心区创建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屏边县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红河州获得全国第二个“天然氧吧城市”荣誉称号,成为全国首个“天然氧吧州”;全州共有10个县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市并通过省级验收。

  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进展。全州134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全部完成;个旧、开远、蒙自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比“十二五”末分别提高12.6个百分点、9.3个百分点、1.8个百分点;个旧市58座粗铅冶炼鼓风炉全部淘汰关停;203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整治;“清废行动”40个部级挂牌点位全面完成整治;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进度和重度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进度均达到100%。2017年,红河州被国务院列为环境质量改善明显的4个州市之一,受到表彰。

  为着力解决“硬骨头”“老大难”环境问题,红河州以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强化督察问责。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涉及红河州整改任务145项,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36项,其中,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