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栏>无废城市 > 无废城市细胞创建

厚植无废理念 扮靓无废学校

日期: 2023-10-07
字体:


重庆科学城树人思贤小学校坚持构建以绿色环保为底色的“思贤文化”,立足建设具有全市影响力的“无废学校”,聚力打造绿色无废的校园环境。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垃圾分类样板学校,重庆市绿色学校、首批“无废学校”殊荣多次人民日报、重庆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一是科学规划校园,打造无废文化。以“一步一景、移步无废”的理念科学规划校园小品,设置思贤环保回收站、变废为宝蕴贤馆、最美贤童笑脸墙、思贤丢丢屋、思贤币小银行、思贤心屋、班级绿色阳台关注生态环境、生命成长的多维课堂空间,切实提高学生践行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引导师生在环保实践中真切体验环境教育。

二是编制校本教程,渗透无废教育坚持生态文明、环境教育、垃圾分类管理纳入工作重点,成立专班,在全市率先探索编制“无废学校”校本教程教案,通过晒课、讲课、评课等方式提升教师“无废”理念,切实生态环保教育与素质教育紧密结合抓好课堂主阵地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工作多次在区、市交流,得到教育部、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等上级部门领导肯定。

三是整合学科课堂延伸无废宣传。通过班会、校会利用世界环境日、地球日、海洋日、植树节、环保法纪念日等节点开展主题教育。用有趣垃圾分类大闯关、变废为宝小创客、无废时装秀主题活动推动垃圾分类的开展;通过“无废宣传小使者”“无废创意小主播”“变废为宝小创客”“无废城市小画家”活动,申报“思贤无废家庭”,让“无废理念”深入到校园与家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