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栏>无废城市 > 无废城市细胞创建

大渡口今年内将创建50个区级“无废城市细胞”

日期: 2020-06-22
字体:

今天(22日),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获悉,大渡口区全面启动“无废城市细胞”创建活动,今年内将创建50个区级“无废城市细胞”。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城市细胞”则指社会生活的各个组成单元,主要包括中小学校、小区、公园、商圈、饭店、机关、村庄等。

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37校园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以多种方式践行“垃圾分类进校园”,包括构建垃圾分类管理模式、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完善校园环境建设等。重庆市民族中学、大渡口区庹家坳小学则开展了以节约用水进校园为主线,以日常节水管理为重点,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形式多样的节约用水系列宣传活动。

据介绍,大渡口区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列入大渡口区重点改革项目及经验总结复制推广计划工作。专门成立“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印发《关于开展大渡口区“无废城市细胞”创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安排“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具体工作,明确推进的时间节点。

按照创建要求,中小学校、小区、公园、商场、饭店等区级归口管理部门具体负责“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指导创建单位对照标准,逐一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并提出申报,各区级归口管理部门将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对申报单位进行评估,对通过验收的单位进行命名,并择优向市级归口管理部门上报一批区级“无废城市细胞”参与市级“无废城市细胞”评选。目前,大渡口区已完成区级“无废城市细胞”申报工作。

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无废城市细胞”的创建,能让市民多层次、多方位认识和了解“无废城市”建设,主动参与配合,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下一步,大渡口区将结合“无废城市细胞”创建,有针对性开展“无废城市”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倡导“无废理念”,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