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栏>无废城市 > 无废城市细胞创建

重庆市主城区积极开展无废细胞创建活动

日期: 2020-06-19
字体:

全面吹响无废城市细胞创建“集结号”??20204月,市无废办印发《关于开展重庆市无废城市细胞创建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无废学校”“无废小区”“无废公园”“无废商圈”“无废饭店”“无废景区”“无废机关等七类无废城市细胞创建标准创建流程,要求主城各区创建区级无废城市细胞不少于50个,在区级无废城市细胞基础上择优评选市级无废城市细胞100个。市机关事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旅游委等市级部门结合其牵头负责的无废城市细胞创建任务,也分别印发了相关文件,确保市区两级协作联动,全面吹响无废城市细胞创建集结号

试点区相继召开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推进会 ?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和北碚区相继组织召开全区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推进会。大渡口区、北碚区创新打造无废乡村”,九龙坡区、南岸区创新打造“无废企业”,渝北区计划打造“无废机场”

网红景点洪崖洞又增新看点 ?洪崖洞是外地游客来渝必到打卡地。49日,渝中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区文化旅游委、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实地查看了洪崖洞,全面了解无废景区创建基础及存在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对照无废景区评价标准,细化创建方案,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今后,洪崖洞不仅是网红景点,还将成为重庆对外展示无废文化的宣贯窗口。

渝中区创新打造无废菜市场”“无废医院??渝中区计划将石灰市菜市场打造成为首个智能型菜市场,通过引进果蔬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设备、智能化管理体系,实现菜市场环境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现代化、科技化。渝中区儿童医院积极参与无废医院创建工作,实现了医疗废物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规范管理未污染的输液瓶、输液袋并交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置。

江小环”“江小美宣传创建无废城市细胞?江北区大力推进无废城市细胞创建。一是印发全区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方案,组织区商务委、区住房城乡建委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创建程序及要求。二是细化各行业无废城市细胞数量,创新推行无废医院创建,确保全区52无废城市细胞创建有序推进。三是充分运用海报、多媒体等平台宣传无废城市细胞创建活动,以卡通形象江小环江小美日常生活为素材,宣传无废城市细胞创建知识,提高工作参与度、知晓率、积极性。

沙坪坝区、巴南区召开无废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近日,沙坪坝区、巴南区分别召开无废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区机关事务部门联合区生态环境部门分别17家和58家区级政府机关单位集中培训了《重庆市无废机关创建评价标准》,要求创建单位对标对表,逐项推进落实。

两江新区“四个聚焦”全力推进无废4S建设 ?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和两江新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结合区域产业特色,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全力推进“无废4S店”建设。一是聚焦固废处置,要求试点4S店将车辆维修等环节产生的危险废物存放于密闭容器,摆放位置合理并及时清运,做到固废处置全过程可控、全记录可查;二是聚焦固废源头,要求试点4S店销售车辆配件时,不主动选择过度包装物品、不主动提供一次性车辆用品,减少固废产生量;三是聚焦环境管理,倡导开展“光盘行动”“无纸化办公”等活动,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四是聚焦宣传氛围,要求试点4S店积极用好新媒体手段,充分利用“地球一小时”等绿色环保活动,积极传播“无废理念”好声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