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互动交流  >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0163号提案的函

日期:2019-05-10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0163号提案的函

 

唐燕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全面深化生态保护红线制度的对策建议》(第0163号)收悉。经与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生态保护红线部门职责

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相关市级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划定全市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市生态环境局承担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相关监管工作。下一步,我局会同相关市级部门,进一步细化梳理生态保护红线相关管理要求,将生态保护红线作为各类空间规划的重要基础,发挥生态保护红线对于国土空间开发的底线作用。

二、关于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

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过程中,同步启动《重庆市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的制定,目前已完成前期调研、形成初稿征求意见并修改完善,且连续三年作为预备项目纳入市政府立法年度工作计划。待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正式印发后,将及时对《重庆市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进行优化并推动出台

、关于生态保护红线监管

作为全国第一批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的省市,我市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同时结合实际,科学合理确定生态保护红线边界,积极探索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措施2018,顺利完成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勘界定标试点工作在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建设基础上,结合智能界桩和卫星遥感技术,优化完善重庆市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探索地”一体化监测技术。下一步将按照生态环境部和市政府要求,加快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加强生态保护红线执法监督,将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落到实处,实现重庆市生态保护红线的规范化监管。

四、关于生态保护红线评价考核

探索建立生态保护红线评价考核机制,市生态环境已安排专项资金开展生态保护红线评价考核试点工作,从生态系统格局、质量和功能等方面,探索建立生态保护红线评价指标体系和方法,为国家制定生态保护红线评价考核标准提供参考。下一步,将根据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绩效考核办法》对各区县自治县党委和政府开展生态保护红线保护成效评价考核,将评价结果作为优化生态保护红线布局、安排县域生态保护补偿资金和实行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的依据,将考核结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体系,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及责任追究、离任审计的重要参考。

、关于生态保护红线配套政策

市财政局修订完善了对区县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管理办法》(渝财预〔2018〕237号),进一步明确了转移支付范围,将生态保护红线面积作为重要分配因素,增强相关区县财力水平。下一步,我市将依据国家《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技术规程》,编制我市《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同时按照国家相关部委部署,完善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评估、考核等方面的配套政策。

、关于生态保护红线宣传教育

生态保护红线发布后,市生态环境局随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解读重庆市生态保护红线,同时,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公众信息网重庆生态环境微信、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下一步,我局继续加强宣传教育,扩大社会公众在参与生态保护红线管理中的知情权、话语权,加强社会各个层面的公众参与力度,强化决策和实施过程中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形成守生态保护红线的社会氛围。

 

 

                                                                         重庆市生态环境 

                                                                                                                                                                                    2019年4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