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点赞!市生态环境局这些组织和个人受市直机关工委表彰

日期: 2021-07-01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决定,对100名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100名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100个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其中,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有3名党员干部、1个基层党组织荣获表彰。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宣教国合处二级调研员田军

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田军

2019年3月,田军被派驻到万州区李河镇棕花村担任“第一书记”,全面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驻村工作期间,田军结合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污染防治与脱贫攻坚双战双赢——

为棕花村规划设计发展香根草产业,积极争取协调各方引进资金建成以种养结合、种养循环为体系的棕花村两山生态农业产业园,以生态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生态兴村发展道路。

参与“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推进林草碳汇开发并实现交易变现,推进全市第一个通过气候融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绿色信贷落地。

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组建了全市第一家以生态农产品生产和对外污染防治技术服务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让村民感受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成果,共享发展红利。

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后勤科职员胡棋耀

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胡棋耀

胡棋耀是一名退伍军人,转业到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后勤采购科负责采购工作后,他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督促自己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2017年9月,胡棋耀被派驻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黄显村,成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近四年时间里,他专门为扶贫工作买的二手越野车,开了8万多公里;加班到凌晨是常态;吃的最多的是泡面;走烂了七双运动鞋……

虽然经历了诸多艰难时刻,但他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理想,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如今,黄显村发展起来的生态农业园、生态山地鸡养殖等项目,为当地群众提供务工机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吕建明

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吕建明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吕建明的人生格言,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认真履行党务干部职责,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机关党建工作成为推动生态环保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勤勉敬业,实绩突出。吕建明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思路,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工委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积极探索,致力创新。探索创新“发现身边正能量”“一图一故事”、建立2000余人的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伍等做法,50余项工作被中央和市级有关媒体宣传报道。其中,“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入选“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在脱贫攻坚中,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为帮扶村协调致富项目,落实帮扶资金,解决实际困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捐款25.5万元。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党支部

荣获“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 2020年10月19日,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荣获“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以下简称“固体处”)的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全员上岗,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纷纷挺身而出,加入到“逆行者”的行列,始终“在岗、在状态、在一线”,多名同志连续作战100多个日夜,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固体处的同志毫不放松继续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细节,主动作为。推行医疗废物电子联单系统和精细化监管平台,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的源头分类、包装及标签等管理,并通过二维码标签追踪医疗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等全环节,实现了对医疗废物的全过程监管,进一步提升全市的医疗废物监管水平。(陈娟?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