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重庆最美生态打卡地”即将与市民见面,邀你一同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

日期:2021-06-03

三峡、巴山、武陵、长江......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生态优美、如诗如画。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寻找“重庆最美生态打卡地”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幕。届时,你可以线上“行千里”,感受山环水绕、江峡相拥的重庆生态美,你也可以线下“致广大”,体验“重庆最美生态打卡点”的绿色本底和生态文化,在青山绿水间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

据悉,本次网络主题活动也是今年六五环境日期间重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委网信办、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联合主办。重点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通过区县推荐具体打卡点位、组织网络媒体实地采访、引导网民线上线下互动参与,发现挖掘一批环境美、人气旺的生态精品案例。

已征集近百个推荐点位,开启线上线下打卡通道

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截至目前已从区县征集到近百个“重庆最美生态打卡地”推荐点位。这些推荐点位中,既有崇山峻岭、青松翠竹、飘渺云海等山中景色,也有碧波荡漾、湖天一色、鱼虾嬉戏等水之韵味。

“市民朋友们既可以通过观看短视频,足不出户云游这些美丽的生态打卡地,也可以通过参加‘我身边的最美生态打卡地’话题互动,赢取参与线下实地打卡的机会。”活动主办方介绍。

怎样云上打卡?在上游新闻客户端活动界面,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寻找“重庆最美生态打卡地”网络主题活动的专属页面,点击进入后即可看到重庆市各区县推荐的“最美生态打卡地”短视频,不用出门也能欣赏这一处处环境优、人气旺的生态美景。

如何赢取线下打卡机会?在活动页面的互动专区,只要你加上‘我身边的最美生态打卡地’话题,发布你所推荐的打卡地图文,说出你推荐的理由,即可参与幸运网民抽奖,有机会跟随活动采访团线下打卡,实地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美。

欣赏人与自然和谐美景,聆听有趣有料生态故事

“在找寻生态打卡地过程中,我们不仅向市民呈现打卡地的生态价值,同时也为大家讲述背后的生态故事,传递生态有价的理念。”活动主办方介绍。

据了解,寻找“重庆最美生态打卡地”的首站,走进了南川金佛山,打卡珍稀植物繁育科研基地,了解“植物熊猫”—银杉的人工繁育过程;打卡蝶语昆虫博物馆,探索绚丽多彩的昆虫未知世界,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了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故事。

当前,“寻找重庆最美生态打卡地·南川金佛山”打卡短视频已上线,欢迎广大网民朋友前往上游新闻“寻找重庆最美生态打卡地”活动专题页打卡。

据悉,此次活动将从5月持续开展到10月,期间,每周推出1期打卡短视频和报道。活动主办方将根据打卡短视频和报道的传播量,最终评选出2021年度“重庆最美生态打卡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