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市生态环境局在广阳岛集中学习研讨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1-05-19


?

如何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如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如何更好为民解决突出环境问题?518日,中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在广阳岛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广阳岛生态修复建设为示范,积极研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该局局领导及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实地调研了广阳岛生态修复情况,在东码头生态修复区,参观了引表蓄流、海绵净化、坡岸积草、特貌提质等十余项生态措施。在综合示范地,见到护山、理水、营林、疏田、清湖、丰草等生态效果。广阳岛生态建设修复,包括了山水林田湖草沙等各要素,十分具有生态示范性。生态环境系统同志们表示,将结合各处室业务优势,全力支持广阳岛建设,深入推动广阳岛建成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和两山论生态文明思想集中体现地,打造成独具特色的长江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

同时,该局在广阳岛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20185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2017年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30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通过学习和现场调研,大家积极交流研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感触颇深,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执法方面,将围绕增强实力做好加法、聚焦解决问题做减法,通过优化执法方式、增强智能化监管、推动企业主动守法等方面提高整体效能;在生态环境监测方面,进一步夯实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基石,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严格监测质量控制和数据挖掘应用,扎实推进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在水环境保护方面,将坚持目标、问题为导向,以减污降碳为抓手,紧盯重点和难点,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在科技创新方面,将认真思考科技的定位、发力点、创新体系,努力为环保事业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助力发力;在实现双碳目标方面,将围绕完善政策体系、加强考核监督评估、强化改革创新、加强能力建设等多方面发力,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底蕴深厚、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发展与保护、环境与民生、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国内与国际等方面的关系,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和把握其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八个坚持”“八个观,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从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加强地方碳市场建设、建立和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体系、加强绿色技术创新等方面抓好减污降碳工作,要通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从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出发,保护和修复好生态环境,要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整改,积极为民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同时要大力构建生态文化,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